花辞

这月亮主要由你构成。

晚安。

小凡高。可可爱爱一发完。

 

 


高杨一早醒来。

从他的被子里面掉出来一只手掌大的小天使。

 

黄子弘凡想不通。正常人看见天使难道不应该惊喜交集欢呼雀跃吗。

他任凭高杨以怀疑的眼神把自己翻来覆去地揉了一遍,默默等着对方发表迟来的获奖感言。

高杨:“建国以后不许成精。你这样是不符合唯物主义世界观的。”

 

“身为天使,我可以吞掉你的噩梦,然后你的睡眠质量就可以显著提高。”

高杨仔仔细细地端详被他拎到书桌上的黄子弘凡:“天使都这么小只的吗?你的翅膀呢?”

“哎,我这是头一次开展业务,等我吞吃足够多的噩梦我就会长大,变成更厉害的、有翅膀的大天使。”

高杨确认了一下自己现在不是在做梦。

不是,胳膊还挺疼。

他犹豫片刻,诚恳地把黄子弘凡端到了家门口。

“我不做噩梦,你还是去别人家吧。”

 

把黄子弘凡送走的当天晚上高杨就做了个噩梦。他梦见自己乐理知识考试没及格。

第二天他从床上爬起来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把梦到的考点全复习了一遍。

结果晚上他又做了个噩梦。他梦见自己在独唱表演的时候破音了。

第三天晚上他又又又做了个噩梦,梦见一只黄子弘凡敲开他的门告诉他:“因为你赶走了我这个小天使,所以作为惩罚,你今后每一天都会做不重样儿的噩梦。”

 

高杨是被敲门声吵醒的。他揉揉眼睛打开门,看见一只黄子弘凡站在他家门口。

黄子弘凡字正腔圆道:“因为你赶走了我这个小天使——”

高杨激灵一下瞬间清醒过来,一把捞起地上的天使捂住他的嘴:“不不不,没有赶你走!你想吃什么和我说,愿意住多久就住多久。”

黄子弘凡一脸茫然地被高杨捧回了家。

他被捂回去的后半句话其实是:

“——所以我打算过两天去对门的老爷爷家住了,你要是以后需要可以来找我啊。”

 

于是从此以后高杨的枕头旁边又多了一个毛巾搭着的小被窝。

 

拥有一个小天使也挺好的,有人一起聊天,还不会做噩梦。

就是吵了点。

“高杨,你明天表演要唱什么歌啊。给我唱一遍呗。”

“...关灯了,快睡。”

“你不唱我就不睡。是情歌吗?你唱两句,就两句。”

高杨回手把灯熄了。

他躺在黑暗里想象着小天使气急败坏的样子,不由失笑,语气都温柔了好多:“晚安。”

 

“都这么多天了,你怎么还不长高呢?”高杨拿尺子比着量。“你不是说吃掉噩梦你就会变成大天使吗?”

“量变到一定程度才能引发质变。况且你最近做噩梦的频率也不是很高啊。”黄子弘凡振振有词。“你很盼着我长大吗?”

“没有啊,像你现在这样小小的多可爱。”

晚上黄子弘凡睁开眼,他能感知到高杨又开始做梦了。

他能看见高杨的一切梦境,但只能吞掉噩梦。

今晚是个很好很好的美梦。

高杨梦里有一位长着洁白羽翼的天使,长长的羽毛垂入梦境尽头。

可见那句“小小的多可爱”都是骗他的鬼话,这人明明就是想看他长大以后的样子。

 

“不过如果我长出翅膀,我就要飞走了。”黄子弘凡非常认真地告诉高杨。

高杨慢条斯理地咽下最后一口早餐:“哦。”

“‘哦’?‘哦’是什么意思?”

高杨披上大衣,不理会小天使不依不饶的追问,出去买东西了。

买了黄子弘凡喜欢的薯片和自己爱吃的水果,高杨结账的时候想的都是晚上可不可以不做噩梦。

 

黄子弘凡托着腮,看高杨梦里的他长出一对白得耀眼的翅膀。

梦里的天使对高杨笑了笑,张开翅膀飞走了,飞到高杨看不见的天空去了。

黄子弘凡突然发现这个梦是可以吞掉的。

 

半夜高杨睡得迷迷糊糊,不知怎么就被弄醒了。

他皱皱眉,下意识翻了个身。这才感觉到有只手臂搭在他腰上,有点硌。

高杨一下子清醒了,拍开床头的台灯。

黑色的双翼在床上铺开,身高腿长的大天使正支着下巴冲他笑:“不好意思,弄醒你了?”

染上磁性的少年嗓音与原先小天使的细细软软截然不同。

高杨手一抖,薅下来一把羽毛。

 

“你的羽毛为什么是黑色的?”

“因为这个颜色才符合我的气质。”黄子弘凡肉疼地看着那把羽毛,勉强维持住了自己的大天使人设。

“那你要飞走了吗?”

“你想让我走吗?”

高杨认真思考了一下,斩钉截铁道:“不想。”

“那我就不走。”黄子弘凡笑了。

他伸手关上台灯,张开黑色的翅膀,为怀里的人笼出一片安稳的夜。

“晚安。”

 

 

End.

 

 

 

 期末季ddl日渐增多。接下来半个月要全身心投入论文的世界,不一定有时间更文啦。

所以这个小甜饼送给我的cp@Bmadd9 ,提前18天祝大可爱生日快乐~

也祝大家一切顺利❤️

 

评论(40)

热度(119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